9/29  體重2540 g   喝奶量46cc  ( 半夜時將加到48cc )


  


    今天也多待了三十分鐘,看護士小姐如何瓶餵奶和講解注意事項,


暟暟這次自己吸了大約15cc的奶,進步許多。
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 待較久也讓我碰到了主治醫師巡房,可喜的是~再兩週就可以轉到


五樓的病房,為出院做學習的準備,要我們可先瞭解租儀器的相關事項;


令人憂心忡忡的是~之前檢查的腦電波有點起伏,是否為腦性麻痺?


需觀察1~3個月看看,要我別擔心,你想~我咁有可能不擔心呢?



 


        結果,是我聽錯了嗎?(無解!)因為在我搭車回家的途中,護士


小姐打電話來告訴我:「暟暟現在要轉到五樓嚕!」


~~~不是兩週後才轉房嗎?,,,,那相反的是不是,兩週後就要出院嚕?


 


 


書上說~~


所謂「腦性麻痺」乃是一個非進行式的運動障礙,緣由於腦中樞神經於未成熟前受到損傷所引起。值得強調的觀念就是此障礙乃「非進行性」,也就是說「腦傷」本身不會一直惡化下去,腦傷當時的厲害程度不會像一些退化性神經疾患般繼續擴大。運動障礙是它主要的特徵,智力則並不一定會受到影響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 雖說如此,但也常伴隨著其他相關的功能障礙,例如:視野缺損、聽力障礙、知覺異常、癲癇、情緒障礙、行為異常、心理障礙、學習困難、智力障礙、語言發育障礙等等。。


     


 


 內心的O.S~~~駝鳥心態的我,實在不敢去想第二段落的內容丫!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